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入园企业风采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入园企业风采

入园企业风采录——陕西天润
14-06-20

天道酬勤 润物无声
——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亮点聚焦
中国测绘报记者 任晓烨

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地理信息产业全产业链的地理信息数据产品及应用服务,坚持以客户需求为目标,从地理信息的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到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为客户提供一整套专业的地理信息解决方案。2014年1月,公司正式在中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第一批新三版挂牌的测绘地理信息企业。2013年7月,陕西天润正式入驻德清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

精品服务 用户信赖

天润科技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具有国家综合甲级测绘资质证书、双软企业认证证书、信用企业认证证书,被西安市政府授予“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称号,被评为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明星企业”。
自成立以来,天润承担了大量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打造了一支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过硬的优秀技术人才队伍,形成了一整套高效的生产工艺流程和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公司管理机制日趋完善。
随着测绘技术的不断更新与进步,测绘数据产品服务逐渐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国土资源调查、土地开发利用、重大灾害监测预报、地理国情普查、国防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科学研究、能源交通工程建设及国家宏观管理决策等各领域。天润先后承担了多个城市的大量测绘数据产品服务项目,赢得了广大用户好评。

软件开发 崛起之秀

近年来,天润特别注重系统开发业务的发展,培养了一支极具创新能力的软件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地理信息软件产品。研发的移动端解决方案涵盖所有主流操作系统平台,并提供从终端到解决方案的整体服务,可满足智慧城市中政府、行业、企业、个人的移动应用需求。
目前,天润研发的一系列系统已经应用到各行各业并取得丰硕成果——
数字城市解决方案: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数字乡镇、城建项目管理系统;
移动展示与管理应用方案: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电力抢修移动平台、手写批注系统;
智慧旅游解决方案:旅游政务网、旅游资讯网、秦始皇陵兵马俑导览系统;
考古文保解决方案:考古信息系统、文物保护信息系统;
环境保护展示平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统;
历史文化宣传平台:历史地理信息系统。

核心技术 自主研发

在10多年的创业历程中,天润一直在进行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紧紧把握信息化测绘体系的发展走势,持续加大对地理信息产业的研发和服务力度,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开发与应用,并已形成多项实用性很强的研发成果。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天润信息化摄影测量系统、天润互联网地图引擎和天润空间文件数据库。
天润信息化摄影测量系统是以数字摄影测量技术为主体的一整套信息化测绘地理信息工程解决方案,功能涵盖网络化工程管理、空三加密、立体采集、外业调绘与更新、三维建模、动态监测、质量控制等环节。
天润互联网地图引擎主要用于地理空间数据的整合与管理,互联网地图的配置与发布,并提供符合国内外主流的互联网地图服务标准的地理信息服务与共享功能,可整合不同格式的地理空间数据。基于本软件提供的一整套互联网地图符号库,制成互联网地图并加以发布,终端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获取和浏览地理空间信息,可以高效地在用户之间共享地理空间信息。
天润空间文件数据库是一整套跨平台的空间数据库解决方案。系统资源占用极少,数据处理和空间分析功能非常强大,并可无缝地支持手机、导航仪、电子手簿等多种嵌入式移动终端的二次开发,提供了一整套跨平台的浏览查询、数据管理及分析建模工具。基于多语言的数据库驱动包可方便用户进行数据库的二次开发。其内嵌的空间数据加密机制,可有效地遏制侵权行为,保护测绘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厂商和使用单位的合法利益。

天道酬勤 润物无声

天道酬勤,润物无声。在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注重企业责任,回报社会。天润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向中国测绘学会捐赠测绘科技进步奖励基金,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的测绘援疆中捐赠地理信息科技产品;向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教育基金;组织员工开展爱心手拉手捐资助学活动等。
未来,天润将加快创新,加速发展,创造价值、完善自我、服务社会,打造国际一流的测绘地理信息企业。

记者手记

测绘地理信息的生命力在于应用

测绘地理信息的价值和生命力在于应用。采访陕西天润浙江分公司时,该公司致力于地理信息数据及成果应用的一系列做法和成效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玉冰说过的一句话以及他说这话时信心百倍的神情使人备受感染:“未来测绘地理信息在各行各业都必定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1999年发轫于古城西安的天润公司,从创立之日起,一直坚持“创造价值、完善自我、服务社会”,拓展测绘地理信息应用领域,提高应用水平,主动为经济社会各领域提供优质服务。从数字城市到智慧旅游,从国土监测到考古文保,从历史人文到农林规划,天润几乎将地理信息技术应用到了各行各业中。
近年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坚持“有用才有效”,积极引导和鼓励地理信息企业进行增值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开发多样化、个性化的新产品,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日益增长的旺盛需求。陕西天润等地理信息企业正是在拓展应用和主动服务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喜结硕果。
过去,天润驻守千古名都汲取养分,积极探索地理信息应用;如今,天润将主体业务拓展到“良渚文化”的发源地——浙江德清,在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开拓创新;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天润花开遍地,助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