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人才科技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人才科技

地信梦工场开启异地孵化模式
17-06-02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王俊菲姚骏毅

不久前,“骑乐无穷”、“新船帮”两个“地理信息+”的创业项目与地信梦工场签约,已正式入驻梦工场开始孵化。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地信梦工场杭州异地孵化器,在成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引进的。

据了解,今年3月地信梦工场与杭州杉湖资本在杭州梦想小镇,共同成立杭州梦杉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孵化平台。这是一个双向互补的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异地孵化器为外地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咨询,为孵化成功后的创新企业注册落地地信小镇创造积极条件。

陈鹏是“骑乐无穷”项目的产品经理,来自中奥馨叶(上海)网络信息科技公司。他介绍,公司开发的“骑乐无穷”APP已拥有不少用户,是一个把骑行运动、电商等相结合且较为成熟的项目。“接下来我们要运用地理信息技术,进一步完善这个创业项目,让骑行更有乐趣。”他说,无论是寻求资金还是技术,地信小镇都是最合适的地方。

“地信小镇是地理信息产业的集聚区,也是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这里有技术支持,也有政府扶持等良好发展环境,莫干山就有很好的骑行路线。”陈鹏表示,目前项目正在新一轮的投资阶段,希望在梦工场实现新的发展。

“新船帮”则是一个在船运领域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开发创新软件的项目。“船运中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就能让船户得到最基本、最实际、最有效的服务。”该项目负责人林元生来自杭州,他表示,技术和资金是项目创业的关键,因此也期待能在梦工场把产品推向市场。

“异地孵化器就是一个桥梁平台,可以多渠道实现地理信息相关人才、项目的引进。”地信梦工场负责人沈景亮介绍,在地理信息技术应用越来越普遍的当今,“地理信息+”产业无疑将是下一个市场风口,杭州杉湖资本正是看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来共同搭建异地孵化器。

目前,地信梦工场还与杭州杉湖资本共建了天使投资基金,为符合条件的和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做创业投资。沈景亮表示,通过地信梦工场将发挥异地孵化器的作用,积极寻找、引进好项目,助推地信小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