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梦工场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桂林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 创新创业梦工场之行”完美落幕

   7月11日,桂林理工大学“测美丽中国,绘青春梦想”社会实践团在“地信梦工场”的邀请下来到位于德清的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展开为期一周的参观考察之行。团队由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刘立龙老师,基建处长李景文老师和学院团委副书记夏勇超老师带领,20位测绘专业和地理信息专业的学生参加。


   7月13日当天,在安顿好之后,带队老师和同学们前往由《纽约时报评选出的“全球最值得去的45个地方之一”——莫干山风景区,不仅收获了绝美的风景,同学们还结合他们所学GIS专业知识,给德清莫干山旅游及洋家乐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7月14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和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在“地信梦工场”举办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大会由德清科技新城领导、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桂林理工大学老师和学生参加。会上科技新城吴主任讲话,他介绍了德清的发展,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的概况以及一系列人才引进的优惠条件,表示德清科技新城十分欢迎大学生人才的加入。

   通过此次会议,奠定了德清科技新城和桂林理工大学的长期合作,也为以后园区企业吸引人才铺设了一条绿色通道。


   7月15日,由地信梦工场提议主办的“校企对接”活动在国遥大厦2号楼四楼地信梦工场大会议室热烈展开。


中测新图办公室主任  敖楠 讲话

南方测绘总经理 李培宏 讲话

   活动邀请园区内中测新图、南方测绘、正元、国遥等重要企业招聘负责人前来参加,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发展情况以及需要的人才,与学生之间展开了良好的沟通和互动,使企业能够有针对性的实现人才招聘,也使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也有了一定的目标和规划。“地信梦工场”致力于将学生专业同企业发展相结合,不仅为当地企业发展注入新生力,也为学校学生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的提升搭建平台,通过校企合作协议使项目更具有延续性。


   7月16日,桂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地信梦工场举行,除了桂林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地信梦工场的沈景亮经理,还邀请了中欧感知城市创新实验室项目工程师黎旻懿先生作为嘉宾参与此次路演活动。


第一组  负责人:姚明星  项目名称:基于GIS互操作和LBS的智慧景区游客安全服务平台

第二组  负责人:姜建武   项目名称:New Travel


第三组  负责人:郭玥   项目名称:大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的搭建与应用

第四组  负责人:陈威  项目名称:In公益平台


第五组  负责人 :陈威  项目名称:角度全景映画工作室

   此次活动一共有五组项目参加路演,每组项目由负责人详细讲解介绍,讲解完后由地信梦工场负责人沈景亮沈经理提出问题,或予以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会后,沈经理也与老师和同学们也对各种创新创业项目在未来的可实施性和发展性展开积极讨论。沈经理还详细介绍“地信梦工场”作为一个创新创业的孵化器,愿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争取筑梦基金,联合优质企业,整合社会资源,扶持青年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学生将自己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创造社会财富,实现校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