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综合信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陈建国荣获“2016中国感动测绘人物”
16-10-29

    矢志报国、勇于担当,这是测绘人的赤子情怀。102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由中国测绘宣传中心、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感动测绘人物”颁奖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陈建国等八人及黑龙江极地测绘工程中心,重庆地理中心每周一图两个团体荣膺“2016中国感动测绘人物”。国测一大队珠峰老队员获得本届特殊荣誉奖。

“感动测绘人物”活动的宗旨是,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用先进事迹,鼓舞高尚人格、引领人们的“感动测绘人物”,在全行业树立学习的标杆和旗帜,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力量。此次经过各地推选、网上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1个“感动测绘人物”。

陈建国:引领风尚测绘航向

 

      他是一名老测绘。在熟悉的人眼中,他是一个严谨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狂”,他是一个爱岗敬业、身先士卒的“好班长”,他是一个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好干部”,他是一个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的“好领导”。他从事测绘与地理信息工作将近41年,从一个基层一线测量员一步步成长为省局主要领导,几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着对工作的热爱,将自己的聪明才智都奉献给了测绘与地理信息事业。他团结带领全省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成就了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工作在国家局工作目标年度考核中“六连冠”的辉煌业绩。他,就是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国。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为陈建国颁奖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抓到底,敢想敢为,他以先人一步的大局观和前瞻性,引领浙江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走在全国前列,干出了一片新天地。

    有人说,他正如同那优秀的船长,紧紧追随浙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轨迹,击楫中流,朝着社会需求的彼岸全速出航。言有物,行有格。他不为名不为利,只因对这事业有情有爱。

      【颁奖词】

       鲲鹏展翅,双目望千里。鹰击长空,一览众山小。新思路荡漾浙水之江春潮水,六连冠引领测绘地理新风尚。前行中的你,就是一首诗,吟诵着春天的太阳,书写着测绘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