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智慧小镇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智慧小镇

我县启动国家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建设
19-04-26

  4月22日晚,德清县建设国家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这标志着组织架构进入建立运作,我县国家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敖煜新、陈亦平、沈志伟、陈永明、金明龙参加。

  在听取创建情况汇报及相关部门、镇(街道)的交流发言后,王琴英指出,创建国家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必须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作风,加速在智能驾驶出行,特别是测试应用、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不断丰富城市交通、能源升级、城市治理等领域的智慧应用场景,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地理信息、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产业的跨界融合,持续鼓足县域高质量赶超发展后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琴英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从中央到省市都明确提出要发展自动驾驶、智慧出行,我省更是专门出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必须趁势而上;这是发展的需要,要以此为抓手,引领后地信大会综合效应的发挥;这是一项有基础的工作,要不断寻求突破,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向前迈进。要进一步找准路径,快出形象。突出建设运营、产业应用、制度创新“三大方向”,在建设运营上抓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模式创新,提速推进配套项目建设,特别是5G通信网、封闭测试场等要确保年内完工,同时抓紧建立运营服务平台,切实为商业化运营提供综合服务;在产业应用上抓强链融链,拉长智能汽车产业链条,推动示范区建设与地理信息、大数据等领域互通融合,构建全环节的要素链、创新链;在制度创新上构建产业制度发展体系,尽快出台《道路测试管理实施细则》,发放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在产业引导、测试规范、人才保障等方面优化顶层设计,加快形成完善的政策体系。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健全例会机制,领导小组牵头,定期组织召开例会,切实把工作做实;健全对接机制,强化对上、对企业、对高校院所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业务指导、要素资源;健全绿色通道机制,借鉴地信大会工程建设方面先进经验,对重大项目、重点要素要适当简化流程、提速审批;健全督查机制,落实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评价考核体系,倒逼工作提速提质。

  据悉,《德清县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目前已发文实施,我县将通过两年努力,力争到2020年末,建成国内首个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区、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测试区、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区、自动驾驶和智慧出行产业集聚区、智能交通与自动驾驶规制创新区。

    记者 虞高岚 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