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智慧小镇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智慧小镇

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项目列入国家试点
15-10-19

2015年10月12日  

    近日,记者获悉,我县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项目已被列入2015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试点项目。这是我县在完成“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项目”国家试点后,取得的又一项国家试点,是省内继宁波市后的第二个、也是全国首个县级试点。

  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于2012年底推出,是对数字城市建设成果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的有效探索。

  该项目是智慧德清重要组成部分。将利用数字德清建设成果,基于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扩充完善时空信息数据库,建设时空数据管理系统,最终建成能满足实时感知、开放协同、泛在服务、人性体验、市场运作的时空信息云平台。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3年内完成,成果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县政府三方共建共享。建成后的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对于促进智慧德清建设,推动我县信息经济尤其是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见习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沈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