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智慧小镇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智慧小镇

德清地信小镇将建千寻无人驾驶体验区
16-09-09

    

    原标题:千寻项目落户地信小镇

  昨天下午,千寻位置服务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在科技新城管委会举行。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陈建国、县委书记项乐民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琴英主持,县领导杨卫东、陈亦平、嵇金星出席。

  陈建国在致辞中指出,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注册成立千寻浙江公司,旨在将地信小镇打造成全球地理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将在我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将全力做好千寻浙江公司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千寻浙江公司的业务发展、项目申报、资质申领、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

  项乐民在致辞中表示,我县和投资方有着共同的发展理念、前进方向,今天的签约必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县委、县政府将热心、用心、细心、贴心地当好“店小二”,切实履行好协议明确的相关责任和义务。希望双方都能甩开膀子干,尽快推动项目成为各自的增长点,共同谱写赶超发展新篇章。

  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科技新城管委会、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根据合作协议,千寻公司将在德清地信小镇注册成立千寻浙江公司,总投资1亿元,注册工作将在一个月内完成,浙江公司承载着业务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其中包括在小镇内建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可以在科普地信知识的同时,让到访者享受高科技的旅游体验。

  将浙江全资公司设立在德清,千寻CEO陈金培坦言,德清的区位优势、地信小镇的产业集聚效应、地信小镇良好的创新氛围都是千寻选择德清的重要因素,当然也离不开浙江省对地理信息产业的给力扶持。

  据悉,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合资成立,以“互联网+位置”为理念,通过北斗地基增强全国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卫星定位、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开放平台,提供米级至厘米级的高精准位置服务,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

     (记者程昊姚海翔)

    浙江日报:抱团追“北斗”,千寻位置将落户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