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智慧小镇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智慧小镇

献计献策 建设智慧地理信息小镇
16-06-14

 为科学谋划打造测绘与地理信息文化的展示体验中心(地理信息主题公园),突出小镇产业、城市、科技、文化和旅游的高度融合,实现园区建设向小镇创建的转变,结合国家级试点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示范应用项目----智慧地理信息小镇项目建设,并充分发挥入驻企业的主观能动性,结合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德清县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发出通知,决定开展为智慧小镇建设献计献策活动。

智慧小镇的总体目标旨在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的支撑上,将整个小镇建成一个地理信息的开放实验室和体验中心,整合利用地理信息小镇自身的高新技术优势,建成涵盖“地上、地下、室内外、水面、水下”的多维度小镇管理、产业旅游、创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性产业中心建设的智能化地理信息智慧应用小镇。

通知要求小镇入驻企业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献计献策活动,结合企业自己的技术优势与特点,一是提出智慧小镇建设切实可行的总体方案(概念性方案);二是重点突出利用本单位成熟技术在总体方案中能完成的任务。管委会将选择若干方案重点支持,并将献计献策活动作为地理信息企业考核的重要内容。

 

    附:智慧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时空信息云平台

       20159月,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被列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试点项目,成为浙江省内继宁波市后的第二个、也是全国首个县级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既是“智慧德清”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架构,也是“智慧德清”中用于关联其他信息的时空信息支撑平台和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将全面服务于政府部门的管理决策,方便广大公众享受更为智能、便捷的生活服务。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项目包括搭建在时空信息云平台之上的智慧地理信息小镇、智慧规划、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管网等应用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