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项目建设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项目建设

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直播
15-10-20

        2015年6月30日

       科技新城有多个项目正在施工建设,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总能准确掌握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因为所有项目施工进度均实现了实时“联网”。

  日前,当记者向科技新城管委会规划建设部部长姚欢亮询问联合国德清论坛工程施工进度,他拿出手机,点开QQ,进入项目QQ群,“3号桩机A92桩开始浇灌”;“2号桩机B12入岩27.7米”;“截止到昨天共完成81根桩”……一条条来自施工现场的即时信息不断地出现在手机屏上。

  这正是该部门日前对辖区所有建设项目推广的QQ群建设管理新方法。QQ群由项目监理单位建立,添加了质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QQ,每天由监理人员或施工管理人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反映施工现场实时情况,搭建起一个设计、建设单位、监理、施工等相关单位立体的信息交流平台。施工单位可以反映施工状况,汇报出现的问题;建设单位可以直观感受到施工的形象进度;监理单位更好地进行现场管理;设计单位可以进行及时指导,解决出现的问题。

  姚欢亮表示,QQ群建设管理方法的推广应用,使各相关单位的沟通更加及时,工作更加严谨,联系更加紧密,制度更加完善,监督更加严密,对有条不紊、快速科学的工程建设推进起到积极的作用。

记者 程昊 通讯员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