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项目建设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项目建设

科技新城跑出项目双进新速度
15-10-20

       2015年3月10日

      3月6日,记者随着科技新城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走进在建项目现场,“叮叮当当”的施工声不绝于耳,新一轮建设热潮已经掀起。

  在芯片科技大楼项目现场,北侧主楼第九层的钢架刚刚立了起来,南侧主楼已建至六层。“全面开工后,每个月能完成四层楼建设。”现场负责人说,在全场近400名工人的努力下,两幢22层高的楼房预计7月结顶。在正元地信产业大楼作业的架子工金华正月十二就开工了,“这里项目多,有气氛,都在你追我赶抓建设。”他说,工人们都干得很卖力。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新城多个开工项目采用EPC(设计-采购-建设一体化)工程总承包方式,大大提高建设效率。去年下半年完工的国遥产业大楼正是采用该模式,项目建设时间比传统模式节省了8个月。


  “这里的建设完全可以用日新月异来描述。”站在崭新的产业大楼办公室窗前,规划建设部部长姚欢亮望着窗外的施工场景说道。记者在规划建设部看到了2015年科技新城项目推进计划表, 3月份,联合国地理信息“德清论坛”会址即将启动建设,并行推进建设的还有地理信息创新园、中科智汇产业大楼、中创科技园等总投资41.5亿元的8大新建项目。


  科技新城的规划蓝图正在一一落地,也成为选商引资的“金钥匙”。 “不少持观望态度的企业再来园区考察后,终于下决心落地了。”科技新城招商部副部长桂燕杰坦言,卓有成效的园区建设让招商员在推介科技新城时底气更足了。

  这不,正月初七,也就是羊年上班第一天,就有一家地理信息企业正式落地了。当天,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尧匆匆从太原赶来与科技新城管委会正式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这里产业集聚度高,建设也都在推进中,发展氛围特别好。”倪尧说,迪奥普将在科技新城投资2000万元成立子公司,将数据处理相关业务全部移至此处。


  迪奥普与科技新城的“结缘”多亏了一家已入驻企业的牵线搭桥。实际上,以商引商和特聘招商已经成为科技新城的招商“法宝”。“目前引进的地理信息企业40%来自以商引商。”科技新城分管选商引资工作的副主任陈建伟说。新城还将企业负责人发展为特聘招商员,发挥了重要作用,近20名特聘招商员已经提供了五十多条有效招商信息。

  至2月底,科技新城今年已引进新项目22个,全年目标是引进各类企业100家以上,其中地理信息企业25家以上,“大好高”项目1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6亿元,到位省外资金4亿元以上,财政总收入翻一番,力争超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