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项目建设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项目建设

不到三个月已签25个大项目 德清科技“硅谷”项目双进加速跑
15-10-20

       2015年3月17日  记者 韩刚 王力中


       本报讯“去年这个月还是一片空地,现在第9层钢架已经立起来了,这两幢22层高的芯片大楼预计今年年底竣工。”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德清县科技新城内的芯片科技大楼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指着眼前已初见气势的主楼和裙楼说。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作为科技新城面向芯片设计公司搭建的资源共享平台,建成后将引进符合科技新城定位的科技型企业,打造长三角芯片交易集聚区,成为引领区域技术创新的重要基地。

      春节上来,在有浙江未来“硅谷”之称的德清科技新城内,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现场比比皆是。“现在建设项目多,建设速度也快,特别是过完春节,又掀起了新一轮建设热潮。”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规划建设部部长姚欢亮说。

       仅在这个月,就有多个项目启动建设或加快推进。其中,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即将启动建设,地理信息创新园、中科智汇产业大楼、中创科技园等总投资39.4亿元的8大新建项目正在抓紧谋划,适时动工建设。值得一提的是,科技新城多个开工项目采用EPC(设计-采购-建设一体化)工程总承包方式,大大提高建设效率。去年下半年完工的国遥产业大楼正是采用该模式,项目建设时间比传统模式节省了8个月。“今年,科技新城内新建、在建产业大楼有30幢,其中确保重大项目百亿工程竣工3个。”站在一幢建筑的楼顶,俯瞰整个科技新城,姚欢亮介绍说,“未来三年,这里将有66幢建筑拔地而起,将成为真正意义上集科创研发、信息技术产业、创意产业、总部经济一体的聚集区。”

       已有项目你追我赶,外来的高端项目也在排队进场。正月初七,也就是羊年上班第一天,就有一家地理信息企业正式落地了。当天,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尧匆匆从太原赶来与科技新城管委会正式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这里产业集聚度高,建设也都在推进中,发展氛围特别好。”倪尧说,迪奥普将在科技新城投资2000万元成立子公司,将数据处理相关业务全部移至此处。

       迪奥普与科技新城的结缘多亏了一家已入驻企业的牵线搭桥。实际上,以商引商和特聘招商已经成为科技新城的招商法宝。“目前引进的地理信息企业40%来自以商引商。”科技新城分管选商引资工作的副主任陈建伟说。新城还将企业负责人发展为特聘招商员,发挥了重要作用,近20名特聘招商员已经提供了五十多条有效招商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到科技新城考察企业超过50余家,截至3月15日,已经签约项目25个,其中地理信息企业8家,金融服务类9家,电子商务类3家,信息科技类2家,其他类3家。同时,全程代理注册企业41家,落户企业申报大好高项目2个。“今年目标是引进各类企业100家以上,其中地理信息企业25家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6亿元,到位省外资金4亿元以上。”陈建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