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源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海源地信研发“好停车”软件

       开车人都被停车难题困扰过,如果有一款软件,可以清楚显示目的地附近的空车位,自然省去不少烦恼,肯定会大受欢迎。这就是新落户科技新城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的浙江海源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将推出的软件产品。

  1月15日,海源地信副总经理吴东为记者演示了这款正在内测的“好停车”手机应用软件。打开软件后出现的是与导航软件相同的地图界面,不仅能够清楚显示目的地周围的停车场位置,还用红、黄、绿三种颜色标注车位空余情况,停车场的收费信息也一目了然。选定停车场后,应用自动生成路径规划并具有导航功能。停车后,还能用这款软件标记车位,完成停车计时。

  “这款软件利用了天地图的导航功能。”吴东说,这款基于天地图电子地图和北斗定位平台的城市级别停车诱导信息发布平台,是服务于智慧数字城管的应用型软件,刚刚获得天地图应用大赛一等奖。针对杭州主城区的“好停车”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上市,计划先在浙江的一二线城市推广,继而扩大到长三角乃至全国市场。该项目还获得科技新城20万元的种子资金补助。天地图则是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发,类似于高德、百度具有定位等运用性功能的大数据地图。

  据了解,针对地理信息应用的软件开发仅仅是海源地信业务的一部分,公司还自行研制了无人机。目前公司拥有6台无人机,除了2台全机采购外,其余4台无人机为自行研制机身,买来传导相机拼装而成。

  此外,从海洋测绘起家的海源地信直接获得了测绘与地理信息乙级资质,充分证明了公司的测绘实力。目前公司正在竞标河北的两个土地确权项目,成功中标将增加1600万元合同额。

  一走进海源,就能看到一块淮海工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牌子,开展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正是海源的发展策略,一方面派技术总监赴高校授课,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并在学校设立奖学金;另一方面公司也能充分利用高校师生资源,引进人才的同时,请高校教师加盟公司的技术管理委员会,一起为技术方案评审、把关,实现提质增效。

  “今年将是公司发展的爆发期。”吴东表示,公司于2014年10月正式入驻科技新城,总部也将迁入德清,依托地理信息产业园的平台优势和公司之前的技术、业务发展,有信心将2015年定位为发展年,产值有望实现翻番,达到3000万元以上。

  目前,海源在德清的首个项目已经启动,将在人民医院安装大屏幕显示屏,为车主提供实时停车位信息。“希望公司能充分发挥优势,为德清送上更多‘见面礼’。”吴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