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迪澳普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与航空、文化、旅游结合:迪澳普德清玩转“无人机+”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展馆迪澳普展区

 

20161014地信小镇迪澳普无人机飞行表演

20161014地信小镇迪澳普无人机飞行表演

 

201611月,SV360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

 

20161116日,刘云山考察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展馆

      原标题:迪澳普德清玩转“无人机+

  近期,亮点纷呈的小镇展厅和活灵活现的无人机飞行展示频繁出现在地信小镇参观者的朋友圈中。大家晒得最多的是一架可以悬停在半空中的八旋翼无人机和翱翔在高空中的泡沫涡喷机组,这些在参观现场给大家作飞行展示的无人机均来自浙江迪澳普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在地信小镇展馆,浙江迪澳普的展位同样很显眼,陈列着十余架各种款式的无人机,“我们很看重这些展示机会,因为浙江迪澳普的定位很明确,就是专营无人机市场。”据迪奥普董事长马宏兵介绍,迪奥普已在全国布局十个分子公司,其中2015年落户在德清地信小镇的浙江迪澳普是其中最“年轻”的,“地信小镇已有上百家地信企业,只有差异化经营才能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经过大半年时间的深入调研和思考,浙江迪澳普才明确了定位。

  方向既明,浙江迪澳普迅速行动,去年年初便开发出一款小型电动固定翼无人机。“此前其他分公司已有一定的研发基础,我们这儿作了集成工作。”浙江迪澳普总经理倪尧表示。

  在浙江迪澳普办公区和地信小镇展位上均能看到这款SV360无人机,外观看上去像普通民航飞机的模型,靠近机头部分的翼展近两米长,两侧前端各带有一个螺旋桨。“这款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结构简单、携带方便、易操作。”倪尧说,产品上市以来,已出售上百架。

  八旋翼无人机则是一款农业植保无人机,机身使用的是高强度碳纤维板材,机翼使用的是航空铝合金材料,整机重量较轻,却可以“载”着20升的药液飞行,而且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非常适合农业植保,这款无人机的喷洒还得到了灭火设备生产企业的肯定,将这款无人机改装成灭火无人机已提上了日程。

  泡沫涡喷无人机则主要用于航模,涡喷加上泡沫机身实现了全球首创,目前也主要是国外消费,今年以来每月能出售2000多架。

  此前,迪奥普带着这三款产品亮相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当场就有不少客户表达了合作意向。目前,迪奥普的无人机生产集中在深圳分公司,“我们下一步计划在德清打造无人机生产基地。”马宏兵表示,迪奥普要在德清做好“无人机+”的文章,除了开展无人机研发、制造、培训业务,还计划将无人机与航空、文化、旅游结合,“争取让游客为了玩过瘾无人机而在德清多待一天。”另一款产自浙江迪澳普的“SV360智能测绘系统”则由倪尧亲自操刀,“我们这款软件产品方便、高效的优势很明显。”不仅集成了地形测量、地籍测绘、土地承包调查、部件普查等专业测绘模块,而且界面可以定制,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扩展功能。其中农经权调查专业模块已经市场检验确定为目前最高效的农经权调查数据采集建库软件。

     (记者程昊  通讯员沈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