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
    
一场展示南方测绘地理信息科技的饕餮盛宴

       ——“拥抱地理信息+”南方测绘用户大会杭州专场几近爆棚

      3月23日,之江饭店举行的一场“拥抱地理信息+”的南方测绘用户大会杭州专场竟然出现了几近爆棚的现象,举办者不得不临时添加座席才满足不断前来的南方测绘用户。

 

地理信息的价值,在于其应用服务的属性,而现代社会对地理信息应用需求越来越广泛。南方测绘决策者正因为看到地理信息应用服务迫切需求,敏锐地洞察到了只有拓宽服务面,才能实现地理信息价值的最大化。2016年南方测绘将发展主题定位在“拥抱地理信息+”。

这次南方测绘用户大会杭州专场秉承公司发展主题“拥抱地理信息+”。会上,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鲍伟民作了讲话。他说:在全社会信息化浪潮的强劲推动下,地理信息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和创新,给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带来了十分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催生了许多新的业态。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的跨越,空间地理数据建设和应用,地理国情监测、不动产测绘、农经权调查,以及各行各业地理空间信息化的综合应用等等为行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市场机遇,地理信息应用与政府决策管理乃至大众位置服务正促使整个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创新、服务、应用变革已成为决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地理信息+”将无处不在,前进广阔,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南方测绘实现了很多技术创新,特别是在小型智能化的RTK、无人机及三维激光扫描测量等领域实现较大的突破。我们应该为这个行业的民族品牌点赞!

会上,南方测绘公司集团副总郭宝宇作了集团发展主题报告《地理信息+ 南方新生态》,有关技术人员作了《高精度卫星定位新产品及新方案》和《不动产登记整体解决方案和新一代数据处理平台》等专题报告。作为东道主,会议承办者浙江南方测绘分公司总经理李培宏作了《全面打造高端地理信息装备解决方案》演讲,热情并细致入微地为用户勾画出了高端地理信息装备配置思路,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

会议期间还展示了该公司常规测量仪器和高端新仪器,许多客户徜徉在这些测绘仪器间认真观摩,仔细咨询功能和技术指标,细细品味这场测绘仪器的饕餮盛宴,为2016年测绘与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再发展勾画事业装备的蓝图。奉化市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董学文告诉记者,该院包括总工一行四人赶来参加这次盛会,既为单位测绘资质升级添置测绘仪器作准备,也了解、掌握当前地理信息发展科技,感受到了地理信息发展的广阔前景。一些测绘单位代表说,这次参加“拥抱地理信息+”南方测绘用户大会杭州专场,就如同初春外出踏春一样,感受到了民族品牌南方测绘仪器发展蓬勃向上的春天景象,感受到了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春天。

(来源: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  作者:杨彬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