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
    
南方测绘承建的天津市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通过专家验收

近日,在天津市召开的 《基于北斗地基增强的天津市三维测绘基准体系研究与建设项目》验收鉴定会上,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为鉴定委员会主任、王家耀院士为副主任的7位专家组成的验收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院士专家验收鉴定会

院士专家验收鉴定会

 

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作为该项目重要建设内容之一,其技术的先进性与今后北斗海量用户服务的稳健性显得尤其重要。天津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采用南方测绘NRS(South Net Reference Station)软硬件技术,该系统由13个北斗基准站接收机组成的地面增强基准站网子系统、数据中心子系统、数据通讯子系统及用户应用子系统组成,该系统搭建的北斗位置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为天津全市范围提供全天候高可靠性、优质、人性化、精细化北斗高精度位置信息服务。
 
天津卫视对此进行的新闻报道
《基于北斗地基增强的天津市三维测绘基准体系研究与建设项目》是由天津市勘察院与武汉大学院士团队合作完成,为适应信息化测绘的发展需要,天津市勘察院利用大地测量高新技术手段,完成了天津市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天津市高精度GPS网、天津市二等水准网和天津市区域大地水准面精化,建立起了与信息化测绘体系相适应的天津市现代测绘基准体系。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服务的稳健性和精细化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随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球化,北斗产应用产业也会迎来高速发展。于北斗地基增强的天津市三维测绘基准体系研究与建设,未来的应用前景也十分广阔。例如与地面管线测量系统相结合,可以快速定位城市的整体管线脉络。如果与农业设施相结合,未来可以通过精准定位,实现农业自动化的灌溉减少人力付出。而在车载导航方面,由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增强性能,将更加的精准和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