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帝测地理信息有限公司
【小镇文化】安全生产之消防演习

      为进一步加强地理信息小镇内企业的安全工作,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4月19日下午,由开元物业举办、小镇所有企业共同参与的消防安全演习在国遥大厦三号楼如火如荼地演练着。

       各企业代表各就各位,顺序进入楼层,不一会儿三楼整个楼层浓烟四起,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拉响,还有人招手呼喊“救命”,在场所有人瞬间陷入了紧张状态。


(图一:  各企业代表在安全员的指挥下有序、迅速地疏散,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猫着腰,马上撤离了火灾现场。)


(图二:   安全员第一时间找来水管对准火源进行救火。)


(图三:消防队员救出一位未能及时逃离火灾现场的员工,由于吸入过多的浓烟,该员工几近昏迷。)


(图四:医务人员正在给受伤严重的员工进行急救措施。)


        演习结束后,消防总指挥对本次演习作了总结并宣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号召大家平时一切要以预防为主,一旦遇到火灾要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处理。本次演习通过消防疏散和模拟灭火演习,强化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广大员工自我救护的能力和科学逃生的能力,为我们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沈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