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感知城市创新实验室
    
开启北斗产业蓝海:浙江北斗应用产业协会在德清成立

    浙江省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德清]2016526

    北斗卫星应用产业无疑是近年来及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测绘、导航与地理信息产业的重要风口。经过两年多的深入调研与筹备,今天浙江省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协会终于正式成立。上午,协会的部分发起单位在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召开了预备会议,就协会的章程等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下午,浙江省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德清金银岛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浙江省内的协会会员代表和省外专家约15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特邀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产业处李龙云处长主持。会议首先由协会筹备组组长叶文宇先生介绍筹备情况,省民政厅石岳平先生宣读《准予成立社会团体决定书》。紧接着按协会成立的法定流程,全体会员对协会的章程和理事会成员进行表决。大会休会期间,召开了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并选取常务理事。常务理事会推选杭州中导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文宇先生为首任会长。随后,会长提名副会长并由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

     接下来的议程首先由当选会长叶文宇先生作就职演说,会员代表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李培宏总经理发言。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协会、浙江省科技促进会、中国北斗车载应用产业联盟等兄弟协会致词祝贺。业务指导单位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鲍伟民副局长讲话并给予协会诸多建设性的指导,特约嘉宾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王莉主任致辞并特别介绍“一带一路”战略下北斗应用的契机,特约嘉宾保利国防研究中心李保平主任祝贺并作了“高精度北斗的布局和应用”的演讲,特约嘉宾四川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CEO朱晓章博士做了题为“面对挑战,迎接机遇---室内定位技术概览与应用热点”的报告,探索北斗技术与室内定位技术融合的应用前景。

    一天的会议紧凑、热烈、高效,彰显浙江北斗应用产业抱团发展、后来居上的信心与实力。

 

图1、预备会议

图2、成立大会一角

图3、成立大会一角

图4、第一届一次理事会

图5、当选会长杭州中导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文宇先生就职演说

图6、会员代表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李培宏总经理发言

 

图7、中国北斗车载应用产业联盟尤源会长祝贺

图8、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鲍伟民副局长讲话

图9、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王莉主任致辞

图10、保利国防研究中心李保平主任演讲

图11、四川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CEO朱晓章博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