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感知城市创新实验室
    
地理信息行业的新助力—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

  地理信息行业的新助力—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

  ------第一届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与应用培训班

   

  3月21日, 由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牵头、德清数联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与应用培训班在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地信梦工厂里举行。培训现场聚集了来自省内外50多家企业、测绘机构共100多名培训者。

  

  培训邀请了四川成都中电昆辰CEO朱晓章以及技术骨干胡川、胡永杰到场做室内定位技术介绍以及应用解读。室内定位技术可应用在LBS社交、位置大数据、室内地图、物联网、工业4.0、智慧城市、幼儿以及养老等行业,可谓是百亿美元量级的蓝海市场。

   

  现场还展示了室内定位技术与VR技术相结合的应用:带上VR眼睛,可以在虚拟的空间中进行走动,场景也会随着体验者一起移动,使虚拟现实更加身临其境。

 

  上图为上海数联空间总经理亲身体验结合室内定位技术的虚拟现实眼镜

  根据室内定位技术可应用的方向,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上海毕埃慕公司CEO林敏,对BIM技术在各种重大建设工程中的应用实践与经验探索做了详实的讲演。同时,林总在会议中也提出对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在BIM中的应用前景非常看好。

  

  会后,大家对此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与中电昆辰工程师兴趣极高,并且就将来的深入合作进行再次进行探讨。

  

  

  鉴于此次会议的良好效果以及高精度室内定位的广阔市场,数联空间先正在积极筹备第二届培训班,预计在4月于宁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