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海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公司概况

公司于20148月成立,坐落于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德清县科技新城科源路116幢),邮编:313200。乙级测绘资质证书。

浙江中海达是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达,股票代码:300177)旗下的子公司,中海达是国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领域第一家、也是迄今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浙江中海达以可视化地理信息产品制作真三维GIS系统研发行业应用为核心覆盖装备、地理信息大数据获取与处理、系统研发与行业应用全产业链。提供地上下、室内外、水上水下无缝表达的真三维地理信息产品与技术服务,支撑数字城市到智慧城市的升级。

依托上市公司强大的资本与技术支撑,浙江中海达积极开展资本运作,除传统政府采购项目外,积极寻求与各地政府开展PPP合作,依靠自身专业技术实力和资本优势开展BOTTOT等大型项目的合作,解决目前各级政府面临的资金、运营、维护、服务升级等问题。

2、主要技术团队

浙江中海达以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交大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为技术依托,建立了以长江学者、国务院灾情评估专家及多名博士在内的技术团队,拥有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工程师等各类技术人员60余人,建立了25人的研发团队,拥有多项专利,创新技术力量雄厚。

3、装备精良、服务面广

拥有车载、船载和机载多种平台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系统,提供水上水下一体化三维激光移动测量、地面三维激光移动测量、无人机LiDAR机载激光扫描等技术服务。拥有自主研发的地一体化真三维GIS平台、中海达三维地下管网系统及其它诸多软件系统。

借助多种移动载体,采用导航定位、高光谱、三维激光扫描、高清全景相机、多波束、水下超短基线等尖端技术装备实现多源地理信息数据的快速获取、自动化处理与信息提取,开展深层次应用。主要应用行业有:智慧交通、智慧航道、智慧水利、智慧管网、三维城市规划、三维网格化社区、滑坡实时在线监测、精密机械实时控制、精细农业、北斗地基增强位置服务、数字博物馆及文化遗产、智能化轨道安全检测等。

4、公司三大业务中心

公司设三大业务中心:智慧城市建设与数据运行服务、测绘地理信息工程、测绘地理信息现代化装备研发与销售。智慧城市建设与数据运行中心是公司业务与技术核心,将以总公司强大的技术研发、知识产权和资本为依托,建成中海达面向全国的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测绘地理信息工程中心将建成中海达面向全国的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基地;测绘地理信息现代化装备研发与销售中心将建成中海达在浙江的研发销售基地。公司将建立一支200人以上的专业技术团队,将公司建设成集装备、地理信息工程与可视化地理信息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