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中测新图”姿意翱翔在蓝天

2015-01-29 09:5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日前,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企业从全国29家航摄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首个倾斜数字航摄项目。

    据“浙江中测新图”公司负责人廖明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TOPDC-5倾斜数字航摄仪是一种一次飞行即可获取正射和倾斜共5个方向影像的先进航摄仪,获取的影像再通过全自动的数据处理软件,快速构建城市三维模型,采用倾斜摄影自动建模技术,一台普通计算机3个小时可完成1平方公里的建模,而同样的工作量采用常用的人工模式需要5个人5台计算机花1个月时间完成。“浙江中测新图”自落户德清科技新城以来,自主研发项目硕果累累,涉及专利60多件,价值500多万元,公司还参与了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导的超长航天无人机遥感系统拍摄西沙岛礁项目。据介绍, 2014年7月,应急监测车装载着中测新图自主研制的无人机抵达永兴岛作业地,通过监测车车顶的卫星接收系统将无人机飞行采集的数据传送到车内数据处理系统,然后进行处理,当场打印出航拍图片,这是一套无人机遥感系统,该系统还突破了基于无线电通讯的技术多频、多ID的同步在线等技术难题。

    廖明说,拍摄西沙岛礁的无人机创下了我国无人机续航30小时的新纪录,而此前我国无人机续航16小时的纪录则是中测新图在去年3月创下的新纪录, 30小时续航是一次技术改造升级,也开启了我国民用轻小型无人遥感系统的新时代。未升级改造前的16航时的无人机价值260万元, 30航时的无人机尚未定价。

    无人机克服了卫星遥感和载人航空遥感在应急救援过程中受时空分辨率、外界环境、高成本等限制性因素影响,现已成为各国争相研究的热点课题和未来航空遥感的主要技术之一。今后无人机的研发与销售也是“浙江中测新图”的主营业务之一。“‘浙江中测新图’的蓝图才刚刚落笔,我非常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2015年的营业额将至少实现翻番。”廖明胸有成竹地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湖州日报”、“湖州晚报”、和“湖州在线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72-2069513(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