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国家地理信息应急监测车落户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

国家地理信息应急监测车落户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  

201435,公司研制的国家地理信息应急监测车正式落户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交付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使用。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德清县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实地参观。《杭州日报》、《湖州晚报》和《德清新闻》等地方媒体先后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该套应急监测系统在遭遇自然灾害、社会公共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摄取、处理并科学反馈各类地理数据信息。系统能迅速确定受灾区域,制作灾前影像,设计并输出飞机航线图,利用无人机遥感影像获取系统进行实时轨迹监控并采集数据,将采集好的数据进行处理后导入灾后三维地理信息系统进行灾情分析,并利用车载卫星通信系统现场将应急监测成果发送到应急监测指挥中心,实现了国家地理信息的全方位及时性地整合与共享,并大大提升了信息的真实性、准确度。

浙江中测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母公司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完全自主的高新技术、装备与工程化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全面的地理信息获取、处理、应用、服务解决方案。该装备将在浙江省基础测绘、地理国(省)情监测、数字城市建设、应急测绘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一新型测绘技术装备,将作为浙江省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部分,增强地方政府处置突发性事件和自然灾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