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于2012年5月21日成立,并于次年入驻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隶属中国冶金地质总局,驻地在浙江德清科技新城。
       德清科技新城力争通过八年的努力,完善基础设施,创新服务功能,建设长三角一流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预计总投资人民币86亿元。其中,浙江正元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在产业园投资8000万建设产业大楼,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
    “正元”是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系统最早成立的地理信息企业,拥有“正元测绘”、“正元管线”、“正元软件”、“正元航测”等70多个自主创新品牌,是地理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浙江正元现有员工300余人,仪器设备共计500台套。浙江正元业务涉及地理信息产业全产业链,海陆空、地下全面发展。目前,浙江正元开展的业务覆盖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多个方向,主要有管线探测、航测遥感及影像处理、地理国情普查、不动产调查、地形测量等,并致力于国家智慧城市的建设,尤其是智慧管网的建设,积极参与浙江省五水共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