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遥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对河口村“无人机”航拍采集建模影像数据

    2015年9月6日

      昨天上午10点多,对河口村沈中坞一块空旷的田野上,浙江国遥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启动一架eBee小型无人机对整个村域进行首次航拍,正在获取三维立体模型的影像和数据。

  “对河口村拍摄面积是29.5平方公里,首次航拍是1.5平方公里,拍完需要20架次、7天时间。”国遥公司销售经理郭亚南介绍,在无人机航拍的同时,电脑可以实时监测拍摄情况。航拍完成后出来制作成三维立体模型分辨率是0.1米,可以360度清晰地看到对河口村的全貌。

  “据我们了解,航拍采集影像数据制作村域三维立体模型的,对河口村在全县还是第一个。”郭亚南说,为此公司免费为对河口村提供了这次航拍服务。

  村干部马腾伟表示,这次航拍制作三维立体模型,整个工期需要一个月左右,届时会在村文化礼堂内播放、展示,让身边的老百姓和游客更全面地了解对河口村。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沈莺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