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范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小镇党建 - 先进典范

吴治陵:我将青春驻新城
16-09-14

       

      随着县城南端省地理信息产业园一幢幢产业大楼的矗立和地理信息技术对日常生活的渗透,德清百姓对地信产业没那么陌生了,落户这里的近80家地信企业里,大家最熟悉的当属浙江国遥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原因很简单,来到省地信产业园,首先看到的便是浙江国遥投资建设的国遥大厦,也是园区首批建成的产业大楼。

       “德清的‘三好一和’深深打动了我们。”浙江国遥总经理吴治陵清楚地记得,20124月,他来德清考察,回去后在公司董事会为德清概括了环境好、区位好、政府服务好、社会和谐的“三好一和”优势,5月,浙江国遥签约落户德清。

       当时的省地信产业园还在图纸上,国遥大厦所在位置还是一片农田。“我们可是‘我将青春驻新城’的见证者。”吴治陵的话一点也不夸张,2012年底,在德清干部大展宏图建新城激情的感染下,国遥投入2000万元拍下土地开建国遥大厦,身体力行支持产业园发展。两年后,6幢楼构成的国遥大厦正式投入使用。

       实际上,国遥大厦仅仅是浙江国遥对产业园贡献的冰山一角,落户三年多,浙江国遥的产值和税收一直排名前三甲,是全省唯一一家甲级航摄企业,建立了产业园首个企业专家工作站……可以说,浙江国遥在产业园内可是“顶梁柱”。吴治陵也非常热心德清地信产业发展,本人担任了产业园知联会会长,积极参与产业园各项活动,主讲地理信息专题报告、与浙江正元总经理一起率先提出设立地理信息专业大学生助学金等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作为北京国遥的子公司,浙江国遥承担了公司的重点业务航空摄影。落户后,先后采购了“空中国王”C90航摄飞机、十多架“微航空摄影系统”无人机,都是全球领先设备。国遥刚刚建立的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则已明确了无人机遥感项目的科研方向,致力于提升国产无人机的技术水平。

       此外,浙江国遥还在探索航天遥感业务,吴治陵透露,公司已经与加拿大MDA卫星公司签订协议,下一步将在德清选址建设雷达卫星地面接收站。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吴治陵在谈话中毫不掩饰对德清的好感,真诚地希望产业园可以发展得更好,经常作为首批入园企业的代表向同行们推介产业园、推介德清,“当成为自己的家乡在作贡献。”

(记者程昊通讯员沈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