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范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小镇党建 - 先进典范

邵芸:科学家为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吆喝
16-04-29

软服务攻下硬项目 科学家为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吆喝

   “德清是实现创业理想的梦工厂,政策、融资、居住、教育都具有很好的条件……这里宜居宜业。”一个柔美的女声,吸引了100多双眼睛注目。日前,北京“中国职工之家”3C座偌大的报告厅,除了相机拍摄和纸笔摩擦的声音,几乎听不到杂音。“现在,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地信梦工场三大建设齐头并进。创业在这里,不仅有非常好的服务,更有家一般的关心支持,接下来,我还要介绍海外的一流大学到德清办学!

  发自肺腑的推介,感染了来自中央、省测绘主管单位的官员、地信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大家对眼前这位女子的心声报以热烈掌声。

  为德清吆喝的中年女子叫邵芸,是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对地观测应用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微波遥感应用技术研究室主任。“十八大”党代表、中国科学院“十大女杰”之一。

  女科学家为什么要为千里之外的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如此卖力吆喝?“因为她在德清感受到我们的诚挚。她负责的陆地目标微波特性测量与仿真成像实验平台,是一个亚洲唯一、世界领先的实验中心,国家财政部修购专项项目。”科技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章伟忠笑着告诉记者。“是德清的办事速度、诚信态度感动了我们!”邵芸继续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德清的创业感受。“我们刚到德清时,办事的门在哪都不知道,他们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帮我们办好一切手续,如今,中科院微波移动测量实验室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邵芸一番激情洋溢的介绍,触动了参加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北京投资洽谈推介会的企业家们的心弦,大家不断与德清科技新城的有关人士互动,纷纷点赞德清的“店小二”服务精神。

被德清“店小二”感动并在当天与德清签约的北京银杉科创投资管理中心陈晓峰坦言,自己走过不少园区,也帮过几十家企业上市,但是像德清这样热情主动、马上办的服务态度还是不多见。我们周六到德清,当地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周一就把我们要做的事情落实好。这次在德清创设1亿元的银杉帝测地理信息产业基金,是第一次,相信通过“基地+基金”,形成合力,实现双赢。“软服务”攻下“硬项目”。负责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招商的德清科技新城副主任陈建伟告诉记者,今年是德清第四次带着政策、举措等到北京专业招商,每次与会者有7成的企业家都是新面孔,这次又有4个项目签约。目前,落户德清的地信企业已经有近90家, 50幢启动建设的产业大楼中,有18幢产业大楼建成。

(来源:湖州日报王力中)

      邵芸:热爱微波遥感,喜欢探究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