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小镇党建 - 工作动态

中组部来地理信息小镇调研党员教育培训
16-12-08

原标题:中组部来德调研党员教育培训

   昨天,由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巡视员王琦一行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项乐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芳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五四村、庾村集镇、地理信息小镇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农村党员队伍建设、远程教育工作、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经费投入保障,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情况。五四村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通过“党员固定日”、远程教育、干部返乡走亲等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教育培训活动。调研组对五四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入脑入心。

  地理信息小镇是年轻党员和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小镇建立了红领学院,组建了一支红色讲师队伍,定期安排学习活动,丰富党员培训教育。调研组对此表示赞扬,希望持之以恒加强形式和内容创新,引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调研组又召开座谈会,和基层代表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我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扎实推进,特色亮点突出,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调研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尽心尽责,踏实苦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从实际出发,认真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整促学,为基层群众办好实事。

项乐民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员教育培训规划部署,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积极探索更加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方法和途径,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培训,规范管理,强化学用,让党员强党性、优作风、增本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张哲萍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