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地信知识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GIS业界 - 地信知识

GIS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15-10-12

凡是和空间位置有关的应用都可以采用 GIS技术。

  各个行业涉及的信息都和地理空间位置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当行业应用和地理空间位置结合时,可以采用GIS技术。

  如银行系统办理的很多业务和空间位置关系不大,但当我们对一定区域范围的所有银行进行各种业务的对比分析,或者考虑新的银行点的增加选址,或者需要查询距指定地点最近的银行以及其到达路线时,需要考虑现有各银行点的空间分布,选址还要分析其他相关因素的空间分布,到达指定银行还需要考虑道路的空间分布。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采用GIS技术。 
  再比如,土地管理部门的业务办公是按一定流程进行的,和空间位置没有直接联系。但业务内容需要涉及到被管理的土地的空间位置、形状、面积等空间特征,为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可以采用GIS技术进行图文一体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