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行业聚焦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GIS业界 - 行业聚焦

高分时代城市遥感发展分论坛举行
18-08-22

      昨天下午,第二十一届中国遥感大会高分时代城市遥感发展分论坛在我县举行。遥感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和爱好者,围绕“从城市角度看遥感”的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高分遥感影像具有高空间分辨率、高清晰度、信息量丰富及数据时效性强等优点,保证了地面资源、环境、社会与经济的内容清晰可见,可以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详细、丰富的信息数据,同时,数据获取的动态性及时效性使得高分遥感成为未来最具价值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数据源。

  会上,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周启鸣教授作“高分辨遥感给城市应用带来什么新的启示”讲座,他围绕高分辨率数据源、高分辨率遥感的误区、城市遥感的尺度问题等内容展开讲座。周启鸣教授认为,城市遥感的关键在于拟解决问题的尺度。周启鸣教授还向与会人员抛出思考:高分辨率数据能否解决以前解决不了的问题,或带来新的应用?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则带来了“面对城市复杂性——城市遥感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突出了“高分遥感”(空间、时间、光谱、辐射)在解决城市问题和支持城市科学研究方面的需求、前沿、难点和方向。

     记者 王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