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入园企业风采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 入园企业风采

入园企业风采录——浙江合信
14-06-20

天地人合 信义为先
——浙江合信地理信息技术公司打造优质服务纪略
中国测绘报记者 张蓉

无人机风电场勘测应用。

2013年11月,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与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在北京举办了地理信息企业专场投资推介洽谈会,60余家地理信息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与会,盛况空前。
与会的合信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朱正荣,在了解到德清科技新城的诸多优惠的招商政策和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山青水秀的宜居环境后,当机立断,决定在德清科技新城注册成立一家新公司——浙江合信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4年2月,朱正荣将20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管理经验、优秀人才等优质资源注入新的公司,并以多年来坚持的经营理念“天地人合,信义为先”将公司命名为“合信”。公司主营航空摄影、摄影测量、遥感应用、工程测量、地籍测量、管线测量、互联网地图服务、无人机设计研发、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开发、企业运营管理平台研发等。
记者在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采访期间,慕名走访了这家新近成立的地理信息企业。

全力打造优质的空间地信服务

朱正荣告诉记者,新成立的合信公司的技术团队由一批地理信息行业的高级技术管理人才组成,在航空摄影测量、遥感应用、数字城市建设、精细三维建模、软件研发、无人机数据获取处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生产实践和管理经验。
公司研发的无人机,通过无线电遥控设备或机载计算机程控系统进行操控,不但能完成有人驾驶飞机可以执行的任务,更适用于有人飞机不宜执行的任务,如危险区域的地质灾害调查、空中救援指挥和环境遥感监测。公司利用无人机搭建了完整的业务链条,从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到数据应用。目前,合信地理公司拥有无人机近10架,多支专业航摄队伍,摄影能力能达到一年5万平方公里。
利用无人机的轻便灵活、对起降场地要求不高的特点,公司的技术团队从2010年开始,成功将无人机应用推广到电力选线、风电场勘测、风资源评估、灾害监测等行业应用,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朱正荣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公司研发的无人机在风电场选址勘测上的应用。朱正荣说,风电场一般都选址在地势较高的地方,这些地方往往人迹罕至,已有资料也相对比较陈旧、现势性不强,给风电场勘测带来不少困难。传统的风电场选址流程是先收集小比例尺的地形图,再在地形图上概略选址,最后通过现场踏勘,根据现场情况调整方案。而使用无人机技术后,无人机飞行影像图、地形图测绘可直接选址后,到现场确认方案即可。采用无人机方案优化后,得到了现势性强的大比例尺地形图、数字高程模型、数字正射影像,极大地改进了风电场选址以及风机位的设计效率,缩短了设计时间。
公司的技术团队近几年来已经成功的为龙源电力、华能、大唐、国电、中广核、三峡新能源、华电、华润、云能投等公司新能源开发业主量身定作了解决方案,实施的项目有近200个风电场之多。充分发挥无人机快速响应、高时效性、高分辨率等特点,在新能源领域获得良好口碑,并获得“无人机遥感技术在风电场微观选址设计中的应用研究科技进步奖”“风电场地形图测绘优秀测绘工程奖”“无人机航测系统在电网建设中的研究与应用科技进步奖”“在风电勘测中应用无人机航测提高工作效率质量管理成果奖”“无人机遥感技术在风电场设计中的应用研究科学技术成果奖”等多个奖项。

全面实施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

合信地理信息技术公司不仅拥有高端的技术管理团队,还善于探索和采用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朱正荣告诉记者,公司实现了企业管理的全面自动化,测绘生产管理中的6个重要目标:高效、实时、客观、可追溯、成本核算和资源调度都实现了自动化管理。
记者看到,在朱正荣的办公电脑里有一套自行开发的管理系统平台。通过这个自动化办公管理系统平台,可以实现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和信息实时共享,能够足不出户就把握全面的业务状况,准确了解实时的业务背景,及时发现问题和风险。朱正荣点开公司项目这一栏,公司正在实施的项目就一目了然了。记者看到,项目选项下有:崇阳县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项目、都匀螺丝壳风电场测风项目、公主岭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项目、广西国情监测DOM生产等,每一个项目后面都显示了项目经理、完成日期、问题、完工率,计划进度、费用、质量控制等。如果某一项不合格就会出现一个小红点提醒管理者注意。
朱正荣告诉记者,该管理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能有效地提高业务绩效,帮助企业快速作出明智的决策和制定合理的业务战略。这个管理系统里有全国各地公司正在实施的项目的进展情况,哪一项出了问题都会在这里体现出来,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和解决。记者看到,管理平台能够将项目资金进行合理的规划和管理。每个项目投入的资金和已经花费的资金在表格中都有迹可寻。朱正荣说,这个数字是实时变更的,通过它可以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超支的项目也可以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
通过自动化的管理系统公司实现了市场营销、销售、服务、产品管理、采购与供应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全面自动化。文档管理、财务管理自动化。实施市场营销与销售绩效管理、产品绩效管理、员工绩效管理项目与运营绩效管理。
谈到今后的发展,朱正荣表示,浙江合信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秉承“天地人合,信义为先”的经营管理理念,为实现“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员工成就梦想”两大使命而奋发努力。

记者手记

良好的经营管理是企业成功之本

有道是成在经营,败在管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经营和管理是不可分割的,管理始终贯穿于整个经营过程,没有管理,就谈不上经营;而管理的结果最终要在经营上体现出来,经营结果代表管理水平。我们在德清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走访的了多家企业,更加验证了好的经营管理制度对企业的重要性。
现代化的企业经营管理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核心技术优势,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浙江合信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自己公司的业务流程为管理核心,优化每一项管理活动,使其变得更加简单,更加容易执行,也更加具有价值。
公司以业务运营为核心,从自己的产业链出发,立足供应链的每一个方面,为自己的企业量身定制了管理系统平台,使公司的营销、销售、服务、管理、人力资源、项目管理全面实现了自动化,使管理者能够足不出户就了解到企业的资金和运营状况,并且细化到每一个项目环节。这一切都需要经营管理者具有创新的思维方式,注重企业自身的管理,让企业更加具有核心竞争力。
我们在德清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走访了十几家企业,了解到,目前已经入驻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的企业涵盖了地理信息产业链的方方面面。特别是不少企业都从实际出发,制定了各具特色、适合自身发展的经营管理模式。他们能够充分利用产业园给予的优惠政策,在软件开发、承揽项目、招募人才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愿他们在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这个平台上,不断产生集聚效应,为地理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