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招商动态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地信小镇招商引资结硕果
17-09-28

  本月,湖州数字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入驻高新区地信小镇,成为小镇第150家地理信息企业。这也意味着,小镇已提前完成今年引进150家地信企业的目标。

  今年以来,地信小镇成为了全国地信企业的投资热土。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极飞地理、浙江超图软件、杭州中科微、炎黄国芯……不到9个月,小镇引进的地信企业已超过了50家。

  “小镇招商正在重点向地信产业的上下游拓展。”高新区地信局局长章伟忠介绍,今年小镇在我县“7+1”产业招商的统领下,明确招商重点区域、行业、企业,坚持开展精准招商。

  在高新区地信局副局长丁金伟办公桌边的墙上,一张地信产业招商作战图十分醒目,上面明确标注着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招商重点区域,目标瞄准的是全国的百家重点地信企业。与此同时,小镇成立了无人机、北斗应用、芯片研发等招商小分队,以提高精准招商的专业性。

  第150家企业——数字鹰,是一家无人机研发企业,正是小镇精准招商的成果。这是由江苏数字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并与清华大学无锡研究院等机构开展合作,将在小镇建立无人机的研发销售中心,无人机技术培训基地以及无人机测试中心,提供无人机研发、检测、培训等一条龙服务。

  诚然,目标明确外,招商还需要“钉子精神”。一直以来,小镇招商人员不气馁、不放弃,紧盯着好项目、大项目。

  接触了两三年以上的超图软件、杭州中科微等优质企业,今年也都陆续入驻了小镇,企业相关负责人坦言,小镇招商人员很有韧性。

  “小镇产业集聚高,有很多我们的客户,他们都会向我们推荐介绍小镇。而且这里服务、环境都很好。”超图软件是亚洲最大、技术国际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软件与服务提供商,他透露,企业正在进行装修设计,预计今年年底将入驻小镇创新园。

  完善的产业政策、金牌的优质服务,都成就了小镇的良好口碑,入园企业也纷纷成为了小镇的“招商员”。

  “目前在谈的大项目有19个。”丁金伟表示,随着小镇的口碑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优质项目也在不断向小镇靠拢。

  如今,高度集聚地信企业的小镇正迸发着新活力。截至今年8月,小镇的地理信息产业已实现产值15.3亿元,同比增长72%,税收1.02亿元,同比增长76%

记者杨晓燕 通讯员桂妃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