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智慧小镇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智慧小镇

智慧德清时空信息平台项目总体设计通过评审
16-04-11

     48日下午,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项目总体设计书评审会暨签约仪式举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省市测绘地理信息局负责人以及县领导王琴英、陈亦平、程佳出席。

   20159月,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被列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试点项目,成为浙江省内继宁波市后的第二个、也是全国首个县级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既是“智慧德清”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架构,也是“智慧德清”中用于关联其他信息的时空信息支撑平台和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将全面服务于政府部门的管理决策,方便广大公众享受更为智能、便捷的生活服务。项目建设计划3年完成,内容包括:标准规范建设、时空信息数据库建设、时空信息云平台开发、支撑环境完善、典型应用示范建设等。

    与会专家认为,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项目总体设计充分考虑了德清信息化现状和实际需求,总体目标及建设任务明确,设计科学合理,技术指标明确,体现地方特色,保障体系完善,符合设计评审要求。在充分肯定前阶段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项目设计工作的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维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工作的认识,认真落实好试点组织管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整合资源,加强智慧应用,夯实数字德清地理空间框架基础;要进一步完善设计,做好技术升级,建出特色,建出水平,为全国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陈建国也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琴英对长期以来上级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对德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配合省地理信息中心,尽快按照专家组意见对项目总体设计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坚持上下联动,加快云平台项目建设;坚持边建边用,推动云平台成果应用;坚持特色创新,形成云平台完备体系,为试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延伸解读:智慧德清时空信息云平台项目包括搭建在时空信息云平台之上的智慧小镇(地理信息小镇)、智慧规划、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应急、智慧管网等应用示范设计模块。智慧地理信息小镇项目旨在时空信息云平台的支撑上,将整个小镇建成一个地理信息的开放实验室和体验中心,整合利用地理信息小镇自身的高新技术优势,建成涵盖“地上、地下、室内外、水面、水下”的多维度小镇管理、产业旅游创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性产业中心建设的智能化地理信息智慧应用小镇。

(记者张哲萍  通讯员沈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