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小镇文化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小镇文化

来小镇看景观德清巨变
18-10-08


凤栖湖音乐喷泉和大“彩蛋”  地理信息小镇成德清网红地
来小镇看景观德清巨变  


  |记者杨晓燕文记者宣宏蔡俊图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夜色降临后,高新区地理信息小镇人潮涌动,欣赏音乐、喷泉、灯光变幻中的美妙夜景,差不多成了德清市民的假期“标配”。小镇的“新地标”——凤栖湖音乐喷泉和大“彩蛋”已成为德清最热门的一处新景,市民游客热衷打卡的网红地。所以,就算你没有赶到现场,也一定在朋友圈饱览小镇变化和美景。

  小镇的夜色是最迷人的。暮色降临,由国际会议中心和德清大剧院组成的大“彩蛋”亮起彩灯,凤栖湖畔灯光变幻,湖中倒影波光粼粼。整个凤栖湖畔人头攒动,市民被光彩耀人的小镇夜景纷纷惊艳。

  10月3日晚6点多,乾元镇金火村的沈伟、赵丽丽夫妇带着一家人早早就赶到小镇,第一次来看看这处家乡的热门新景点。眼前的美景,城市的巨变,让他们在惊艳中充满了对家乡的自豪,幸福感油然而生,情不自禁地用手机留下这难忘时刻。

  “朋友圈都刷爆了,我们就特意早点过来看一看,觉得这边发展太快了。好像没必要去西湖看那个音乐喷泉了吧,在家门口看看就够了。”沈伟开心地说。“作为德清人感觉很自豪,我们的城市变得这么漂亮,环境这么好。你看,每天吃了饭,出来走一走,心情很好。”妻子赵丽丽接着说。

  确实,每天晚上7点半,凤栖湖音乐喷泉演出时,水与光变幻美轮美奂的视觉“大餐”,总能掀起一次次的观景高潮。对市民而言,他们既是来小镇看景,也是在看德清的发展。

  从乾元赶来的杨可农、姚金芬夫妇同样被眼前的美景和变化所震撼,不停地在各个角度合影。他们说小镇建设的大手笔,发展的快速,璀璨的夜景,都让他们骄傲,也衷心期待小镇能越来越好。

  其实,白天的小镇人气也很旺。眼下德清时至初秋,凤栖湖畔微风不燥。假期里来钟管探亲的云南游客陆翠香和亲友十多人,也专程从钟管赶来小镇游玩。“看起来很国际化,很漂亮,这里的发展很让人羡慕啊。”陆翠香直言。

  “这里真的是一个新城了,家里走过来差不多2500步,这里空气这么好,觉得我们的德清真是太好了。”家住武康金宇花园小区的方芳开心不已地说,有空就可以来小镇走走,感觉幸福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