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项目建设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项目建设

高新区精准服务促企资本对接 1亿北斗投资基金投向地信企业
18-01-08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陈燕红

  企业发展,资本不可或缺。14日下午,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的一场资本对接会,让30余家园区企业与投资公司面对面,为产业发展和资本融合创造了更多可能。记者从会上获悉,高新区与浙江明圣龙庆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龙庆资本)合作,共同设立了规模为10亿元的北斗投资基金,其中一期2.5亿元基金中,约有1亿元将主要投向高新区的地信企业。

  哪些企业有融资需求,基金又会投向怎样的企业?资本对接会让企业和投资方在相互认识的基础上,通过面对面的介绍和沟通,深度了解双方需求。据了解,北斗投资基金先期由“政府主导切入”,后期由“市场主导运作”,主要围绕北斗产业项目进行投资。

  据了解,基金的运作方——龙庆资本是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首家入驻公司,专业从事股权投资管理,管理了总规模累计达25亿的基金,已成功运作十几家企业上市及多家企业并购上市。目前,北斗地理信息产业是其主要投资方向之一。

  “地理信息产业或者说北斗应用产业的前景非常好,到2020年,中国的地理信息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高新区有不少正在快速成长的地信企业值得投资。”龙庆资本副总裁李榕国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要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北斗应用为代表的地理信息产业,无疑将是下一个产业“风口”。

  不仅如此,李榕国还表示说,2017年浙江省发布“凤凰计划”,到2020年浙江每年将新增股份公司800家,上市公司和重点拟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000家。对于快速发展、计划上市的地信企业来说,这将成为一项有力的政策支持。“接下来,我们还将在高新区进一步进行走访企业,进行更为深入地沟通了解,为投资找准方向。”

  近年来,高新区地信小镇的蓬勃发展中,涌现了较多优质的地理信息企业。该基金将为地信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助推企业发展,推动企业上市。“约有1亿元的基金将主要投在高新区地理信息企业,这是一项新的金融支持,此次资金对接会是融资和投资需求融合的开始。”高新区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北斗投资基金能助推园区地信企业进入发展的快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