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项目建设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项目建设

科技新城工地建设火
16-01-26

    沿着武康主要道路中兴路一路南行,过了塔山街后,眼前矗立的两幢近百米现代化高楼便是科技新城的芯片科技大楼了,走近一看,还有很多工人在大楼外忙碌着。“就差室外工程了,这个项目本月要交付使用的。”承包工程的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现场负责人说,有上百位工人在抓紧完成最后的综合管线铺设、道路和绿化工程,争取在一周内全面完工。

    来到芯片科技大楼的22层顶楼,科技新城建设情况一目了然。大楼正南面的施工工地便是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项目,可以清楚地看到,圆形的“底座”已有了轮廓,挖掘机和搬运车已经取代了桩机,马上要开挖基坑了。大楼西面则是已经投入使用的科技新城幼儿园,还有即将竣工的拆迁安置小区一期。

    转到芯片科技大楼东面,眼前又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除了10幢已经投入使用的产业大楼,还有40多幢大楼在建设中或刚刚完工。最靠近芯片科技大楼的是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大楼工程项目,两幢20层的主楼和两幢4层附楼已经于去年年底全部结顶。更远处还有12幢大楼,也是新建成的,靠北的6幢是年底刚刚竣工的正元地理信息产业大楼,靠南的则是正在进行幕墙施工的中渔产业大楼。

    在这些已经完成主体建设的大楼东面,也就是塔山西边的山脚下,还有一个大工地,从芯片大楼望去,尽是密密麻麻的桩机,正在建设的是地理信息创新园,将建起18幢独立式办公楼。

    据科技新城规划建设部部长姚欢亮介绍,又有一块土地要破土动工了,将建设1526层高的人才公寓,已于去年12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姚欢亮及规划建设部人员对在建项目进度了如指掌,除了定期跑现场,还有QQ群实时反映施工现场情况,每周必开一次项目推进会,不让月计划出现任何偏差。

    采用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科技新城的项目推进可谓“神速”,今年科技新城又有不少产业大楼即将交付使用,项目引进自然也“不甘其后”。科技新城招商部部长桂燕杰看着刚刚汇总的项目联系情况表,对“开门红”更有底了,已有8家地理信息企业明确落户意向。

    这几家地信企业中,既有驻外招商人员紧密对接的成果,又有入驻企业牵线搭桥吸引来的“伙伴”。上海飞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与入园企业浙江中测新图有着密切业务往来的飞未地信不仅来参观考察过产业园,还通过技术交流会向入园企业推介过自己开发并应用成熟的土地确权软件。“虽然只来过一两次,但是这里的环境和服务确实很吸引人。”飞未信息总监李菁说。

    除了紧盯地理信息产业招商,金融则是科技新城招商的另一大重点,已有2个项目明确入驻意向,将为“开门红”添光增彩。

    (记者程昊通讯员柳丹翼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