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人才科技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 人才科技

武大浙江校友会测绘分会在德成立
16-11-21

   

     刘经南院士作“北斗心、中国梦”专题报告

   昨天,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测绘分会成立大会在我县举行。尽管秋雨绵绵,上百名武大校友从全省各地赶来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刘经南也到场祝贺作了“北斗心、中国梦”专题报告。武大校友还就新型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区域化遥感动态监测服务、无人机技术应用等专题作了深入交流。

  “德清地信小镇给我们‘家’一样的感觉。”浙江南方测绘总经理李培宏当选测绘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他透露,今后将以地信小镇为“根据地”,为武大走出来的测绘人搭建一个信息共享平台,定期举办专题报告、沙龙、户外运动等各种活动,提高凝聚力,形成抱团发展的良好氛围。

  高新区驻地信产业园建设发展局局长章伟忠表示,武大浙江校友会测绘分会“扎根”德清,将为我县推广地信产业、普及北斗科学知识、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提供一个好平台。他也向武大校友抛出橄榄枝:欢迎更多的武大校友来地信小镇追逐梦想,德清将以最真的热情、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协助大家实现梦想。

  刘经南院士作为地信小镇聘请的建设发展顾问,此行也是第二次来德。“去年初第一次来,地信产业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来,发展之快让人惊喜。”刘经南说,看到地信产业正逐步成为德清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深感欣喜,相信它将为推动浙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目前,除了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已有浙江南方测绘、浙江四维远见、浙江合信、之图网络、博达地信等多家由武大校友担任主要负责人的企业落户地信小镇。

    (记者程昊通讯员桂妃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