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小镇新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地信小镇启动发展新引擎
17-01-13

   昨天,在从北京回德清的高铁上,地信小镇招商员李强和赵敏良一路兴致勃勃,分析着此行获得的招商信息。“参加第二届北斗民用推进会收获不小的,新结识了一些企业家,又拜访了联系客商,好几家地信企业来德考察的时间也敲定了。”

  招商员从“一线”传来好消息,“大本营”里更是没闲着。在地信产业园建设发展局副局长丁金伟的桌上,一张日程表写满了一月份前两周的安排,接待武汉大学院士团队、无人机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更有浙江智合精图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清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的签约。“截至1月11日,地信小镇签约项目已超20个,其中地信企业新签约5家,新注册7家。春节前还有一波签约小高潮,起码有10个。”丁金伟自豪地说道。

  浙江太一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刚刚注册的一家地信企业。“这里已经聚集了那么多地信企业,怎么能少了我们?”公司董事黄山打趣道,去年公司团队应邀来访,当天就决定签约落户,因为德清区位契合公司“逐鹿”中原的战略布局,更因为地信小镇上下实干的作风,“当天就帮我们与园区企业牵线搭桥,探讨合作机会。”黄山说,太一地信有信心在德清打造业内首个无人机服务4S基地。

  丁金伟透露,地信小镇今年选商引资的重点就是地信装备制造、北斗应用及芯片生产企业,进而达到延链、补链的效果。“开局良好,这也让我们对完成全年新引进各类企业200家,其中地理信息企业50家,累计超150家的目标充满了信心。”

  高新区驻地信产业园建设发展局局长章伟忠说。

  实际上,去年,地信小镇就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全年实现总产值35亿元,入库税收2.48亿元,均连续三年实现翻番。今年还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力争在2016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税收再翻番,突破4亿元。

  集产业发展展示和科技实景体验于一体的地信小镇展馆已经成了我县展示科技实力的一个重要窗口。展馆里,VR骑行是人气最高的一项体验,由入驻企业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也是该公司对地理信息应用的新探索。

  刚刚跨入新的一年,中测新图开发的“德清跑步节”APP即将上线,在这之前,乐游莫干、GIS小镇体验游、登山越岭等APP已成功上线。公司更是在两年内成为了中测新图全国十家分支机构中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一家。“小镇有活力,我们也有干劲。”浙江中测新图总经理廖明坦言,地信小镇牵线搭桥积极为企业输送高校专业人才功不可没。

  去年年底成功挂牌“新三板”的小镇企业湖州想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在今年强势发力。“我们推出的取电磁芯是全球首创产品,将在国家电网上广泛应用。”董事长任涛透露,随着业务量的大幅增长,公司今年税收将在去年实现20倍增长的基础上再翻番。

  亚洲唯一、世界领先的陆地目标微波特性测量与仿真设备、国内首个由企业完全自主投资运营的雷达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浙江数据与应用中心等高科技含量项目也将在今年开始真正发挥作用。以打造“达沃斯小镇”为目标,地信小镇建设亦是高歌猛进。目前已有28幢产业大楼投入使用,42幢在建。备受关注的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主体已结顶;总投资10.8亿元的人才公寓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在去年竣工的芯片科技大楼里,博世橙天影城已开业。主打人文牌的亚朵酒店也在紧张装修,有望今年开业,另外据小镇招商人员透露,还有多家四星、五星级酒店的落户在深入洽谈阶段。

       (记者程昊通讯员桂妃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