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客服
热线电话  0572-8886198
关注我们 
手机版
English版

小镇新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小镇新闻

德清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
16-11-09

 

马宏兵(左)在珠海航展与SV360无人机合影

  

 大棕熊100飞机现场展示图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日前圆满收官。记者从地理信息小镇获悉,我县有两家地理信息企业的航摄产品亮相此次高规格展会,其中迪奥普科技展出的SV360无人机由小镇入驻企业浙江迪澳普研发成型,并受到了广泛关注好评。

  在浙江迪澳普,记者见到了亲赴航展现场“坐镇”的公司董事长马宏兵。“来我们公司展位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根本来不及吃饭。”马宏兵说,“这已是我们第二次参加中国航展,与两年前不同,这次不仅成功亮相主展馆,而且展示的都是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无人机,对公司提高知名度、打响品牌有很好的助推作用。”

  迪奥普展位共展出了三款无人机,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由浙江迪澳普研发的SV360无人机。据介绍,这款无人机最大的特色就是机体结构采用了进口EPO发泡材料,超级轻便,大大增加了飞机的安全性。

  在浙江迪澳普公司内也有这款无人机的展示,外观看上去颇像普通民航飞机的模型,靠近机头部分的翼展近两米长,两侧前端各带有一个螺旋桨,内含双驱动力电机,构成飞行主动力,记者可以很轻松地托起这驾无人机。“因为它够轻,所以万一发生坠机事故也不会砸伤人,而机身如果有点破损,粘贴好就不会影响继续飞行。”马宏兵说,在展会上,北京一家生产空气检测设备的公司当场与迪奥普达成合作意向,该公司研发了一款仅与烟盒一般大小的空间检测设备,苦于一直没有搭载设备的合适工具,SV360飞机正好可以搭载这款设备在城市内飞行,检测到最全面的环境数据。实际上,这款飞机自今年春节后上市以来,已出售上百架。

  迪奥普在航展上还展示了DOP820农业植保无人机和主要用于航模竞技的高速靶机,这两款设备前不久已在德清地信小镇惊艳亮相。采访中,马宏兵接到了一个来电,是灭火设备生产企业想要和迪奥普合作将农业植保无人机改装成灭火无人机。而公司推出的高速靶机与SV360同步上市,以国外订单为主,每月都能出售2000多架。

  浙江迪澳普也将这三款无人机放进了企业位于地信小镇展馆的展位上,感兴趣的德清百姓可以随时前往一睹真容。

  除了浙江迪澳普,浙江国遥也携其在航空摄影业务领域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润扬通航参加了珠海航展。据浙江国遥常务副总杨为琛介绍,参展的大棕熊100飞机是经过5个半小时1600千米的航程“飞赴”展会现场参展的,该飞机最大航程可达2100公里,比同级别其他飞机多出30%50%,是目前进行中低空航空摄影遥感及其他通航应用最优秀的飞机之一。这是杨为琛首次参加中国航展,通过与其他同类机型对比,他进一步增强了对浙江国遥通过与润扬通航的紧密合作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信心和决心。据透露,这架飞机在参加完珠海航展后,即将飞往云南执行浙江国遥的相关航摄任务。

      (记者程昊 通讯员桂妃妃)